Bello°

【龙族/楚路】《青铜铃铛》09

恭喜路明非单方面捅破窗户纸

表白那一段可能以后会慢慢磨因为想写出很虐很虐的感觉

其实本来这章是互相捅窗户纸

但前面又超字数了于是师兄表白就放到下章了(狗头

感谢胖子和天真的友情出演🙏

原著向

接龙四


    路明非以为自己见过的怪事已经很多了,但这棺材里有心跳还就他妈离谱。

    “师兄……你现在相信有鬼了吧……”路明非咽了口口水。

    “这棺材里的不是人。”

    废话,死了几百年还有心跳能是人吗?路明非在心里吐槽,他忽然感觉有些晃动,不禁随口说:“师兄你别晃呀。”

    “不是我。”

    路明非仔细感受了一下,发现是脚下的青铜棺材在晃动,我操,不会是诈尸了吧?他吓出了一身冷汗。

    青铜棺材,更准确的说,是整座墓都在晃动,从轻微的摇晃到大幅度摇摆,愈演愈烈,墓顶的土壤“窸窸窣窣”地往下掉,整个古墓有演变成游乐园的海盗船之势。

    “天真你跟小哥够刺激啊!别人都是车震,野战,你们倒好,来个墓震!”

    “你他娘的不能把力气放在逃跑上吗?墓震你妈呢?这他妈是地震!”

    见鬼,这里怎么还有其他普通人!路明非觉得头都要炸了,他绷紧的神经不允许他去考虑如何处理后事,眼下如何解决这群死侍才是当务之急。

    本来虎视眈眈,盯着他们的死侍群突然爆发出婴儿般哭泣的声音,它们互相撕咬着,推搡着,争先恐后地往后退,想远离这个棺材,路明非第一次在这炼金术的怪物脸上看到了名为“恐惧”的情绪,很明显,这恐惧并不是因为发现了他们是卡塞尔学院的暴徒,而是针对于着突如其来的变故。

    “不能让任何一只死侍出去!”楚子航低声说,在路明非还没有反应过来时,他就已经翻身跳下了棺材,手持蜘蛛切冲着死侍群而去。

    很明显他的担心是多余的,因为下一秒全部死侍身上就燃起了熊熊火焰!它们的油脂极其易燃,被火焰缠身的死侍在绝望痛苦中爆发出尖利的哭嚎,宛如恶鬼在炼狱中的号叫,路明非死死地捂住耳朵, 恐怕连八热地狱中都没有这样凄惨的情景。

    “师兄你用了君焰?”路明非大喊,在尖叫声和崩塌声中只能用吼声来交谈。

    “不是我!”楚子航大吼回应,两个人狼狈地在墓室里窜来窜去,躲避掉下来的石头。

    突然青铜棺材的盖子被一股巨大的热浪掀开,被气流波及的两人只能连连后退,楚子航死死地护住路明非,用自己的身体挡下大部分冲击力。

    “师兄!”路明非惊呼,他拼命想推开楚子航,但对方把他牢牢固定在怀里,路明非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楚子航紧咬的牙关溢出鲜血。

    从棺材里探出一个脑袋,路明非没想到他有生之年还能那么近距离观察到真正的龙,那显然只是龙的幼体,但没过多久就开始长大,透明的皮肤上长出连航炮都击不穿的鳞甲,短小的前肢变得粗壮,前面伸出可以割开金属的利爪。

    很快,这个小小的墓室已经容不下这个庞然大物了,龙怒着吼,用强大的身体去撞击脆弱的墙壁。乖乖,起床就拆家。这起床气也太大了。

    谁也没有想到这个看似普通的墓室里有只纯种龙类,路明非傻在原地,看着这只龙把一切可燃的地方变成火海。

    “撤!”楚子航大吼,他刚刚发现了一条死侍留下来的通道,看起来像是出去捕食用的。这么看来之前那条进来的通道也是死侍挖的,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诺玛的地图中没有显示那条通道。

    两个人沿着狭小的通道飞奔,他们身后的空间在不停地崩塌,只要慢一步就会被掩埋在废墟之下。

    到了!路明非惊喜地发现前面有一点亮光,但希望在下一秒就被从天而降的石块给碾碎了,他们唯一的出路被无情的封死,两人再次被困在狭小的黑暗中。

    后有发疯的巨龙,前方是被堵死的道路,头顶上的土壤还不停往下掉,随时都有可能将他们活埋。

    黑暗是制造恐惧最好的材料,路明非死死的簒住楚子航胳膊,“别怕。”楚子航出声,安抚似的拍了拍路明非的手。

    这句“别怕”宛如最强力的镇静剂注入路明非的心房,原本快要崩溃的他瞬间冷静了下来,更准确说,是看开了。

    人生在世大不了就是一个死字。路明非心想,再说跟牛逼师兄死在一起,也是件圆满的事了。


    可是还是有点不甘心呐……

 

    “如果你喜欢谁,就满世界去找她,别等她来找你,她可能也在等你……别让她等得对你失望了。如果你喜欢的人要嫁人了,就跟她表白一下,就算为此要把她的婚车轴打爆也没什么,这是你说出来的最后机会。把这个秘密带进棺材没有价值,连陪葬品都算不上。”多久前,楚子航在漆黑的地铁站里,对他说道。

    妈的,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啊!路明非在心里狠狠地啐了一口,深吸一口气,说道:“师兄……”

    “嗯?”还是波澜不惊的声音。

    该死,我为什么会喜欢楚子航?英俊的面孔?那为什么不在高中就发现自己弯了呢?能只身打爆龙王的力量?不对最后那只龙还是老子花了四分之一生命干掉的。路明非乱七八糟想着,搜肠刮肚想找出那埋在深处的原因。

    忽然他眼前闪过一个下午,在法庭上,所有人都在拥抱,庆祝,人群的巨大压力压得他一步步后退,退到了墙边退到了角落里,好像被压得贴在墙上。没有人注意到他,大家都在欢腾着。只有一个人的目光越过人群,默默地注视着他。

    那个人是楚子航。


    原来如此。


    “虽然这么说有点像遗言……”路明非挠挠头,“但我真的很高兴遇见了你,虽然有时候你很八婆,又直男,一点都不会聊天,每次找我谈心都会戳中我的软肋,会让我陷入很窘的境界……”

    他笑了笑,继续说:“还记得么?一年前,我们也来北京出任务,那应该是我们第一次合作吧……你居然在门外偷听了两分钟的八卦,然后在车上不停揭我伤口,当时我真的气死了好么?但是又想想打不过你,就只好自己生闷气。”

    路明非顿了顿,继续开口:“然后你就把我丢下了,也不知道去干什么了,回来就一句话也不说,其实……”他突然停了下来,再次鼓起勇气,“其实那时是帮我去邀请陈雯雯了吧,但我不知道,还一直在埋怨你。”

    “然后我们碰见了小龙女。”路明非说这句话时心脏狠狠地抽了一下,“所有人都认为你们郎才女貌,天作之合,她肯定喜欢你,你也……放不下她。”

    太难受了,感觉快要无法呼吸。

    “路明非。”

    “别打断我。”路明非摆摆手,“去日本那次你还记得么?出发前,恺撒的结婚申请被批准了,我那时……还是喜欢诺诺的,你过来安慰我,也说不上安慰吧,连一句关心的话也没有说。”

    “师兄你穿牛郎装真的很性感啊,其实我觉得你比恺撒 性感多了。”

    “路明非。”

    “前一段时间,你不见了,我代替了你的位置,所有人都忘了你,还要求我忘掉你,这怎么可能啊,我们一起出生入死那么多次,你还答应要陪我去打爆婚车轴嘞,这些难道都是假的么?”路明非喃喃道,“于是我满世界发了疯似的找你,师兄你知道么,其实那段时间我真的很害怕……”路明非慢慢地,慢慢地蜷缩成一团,微微发抖,“害怕你真的不存在过,害怕一切真的只是我的幻想……”


    鼻子一酸,眼泪控制不住地往下掉。


    “然后我就问自己为什么呢?为什么要那么执着于找你呢?明明现在光鲜亮丽的人生正是我想要的啊……因为我没你不行啊,没有你我早就在一年前嗝屁了,我……”


    像坏了的水龙头一样,眼泪越流越凶,路明非止不住的抽泣着,肩膀一耸一耸。


    “当所有人在庆祝时,只有你会关心我……虽然这么说有点肉麻……但只有你会在意我的孤独和不甘心,只有你……”

    “路明非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真的好害怕……害怕我做的一切都是徒劳无功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“师兄你真的很牛逼,这么牛逼的人现在却要和我死在一块了。”

    “路明非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要总是打断我好么!”路明非突然大吼,眼眶却是不争气地又红了一圈,老子现在是在表白诶,表白!

    他深吸了一口气,说:“我……我觉得我不能再骗自己了,也许你八婆……啰嗦……还很死脑筋……但,但我……我,我还是喜欢你……”

    楚子航不动了,拿着手电筒默默地注视着他。这句话耗尽了路明非所有的勇气,他不敢再去面对那双黄金瞳,垂下眼帘任由眼泪凶猛地涌出。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楚子航似乎有什么话想说,黑暗中却突然出现了第三个瑟瑟缩缩的声音:

    “二位,我发誓我真的不是故意偷听你们的谈话的……”


tbc

评论(6)

热度(78)